法国击剑运动品牌“阿扎击剑”向江苏省击剑队赠送150双击剑鞋
2023年12月02日
 
 “试探、弓步、出剑。”12月1日,在南京体院学院江苏省击剑队,一声声清脆的剑条击打声混合着运动鞋摩擦剑道的声音从训练场传来。下午2点,来自法国的击剑品牌“阿扎击剑”向江苏省击剑队赠送了150双“阿扎击剑”品牌击剑鞋。

 
在活动现场,“阿扎击剑”品牌创始人阿扎·贝斯贝斯(Azza Besbes)向江苏省击剑队赠送了150双击剑鞋。江苏省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江苏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告诉记者,江苏是传统击剑强省,曾涌现出肖爱华、栾菊杰、仲满、许安琪、骆晓娟等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成绩卓著,江苏省击剑队1958年建队,从第一届全运会到目前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均有金牌“入账”,有着“金牌”基因。对于运动员的保障,队里非常重视,除了日常培养运动员养成正确科学的动作姿势外,还要求运动员科学训练,避免疲劳情况下做难度动作,最大限度避免受伤。在运动装备保障方面,队里实施竞争化保障,科学化调度。江苏省击剑队领队孙海平向记者表示,这150双击剑鞋将在科学测评后,按照竞争化保障的原则,配发给运动员。 
 
退役击剑运动员仲煜婷告诉记者,在她十多年的击剑运动生涯中,大量的日常训练和比赛让运动员的膝盖和脚部承受巨大压力。运动员总是抱怨击剑鞋底太薄,无法充分为脚部和膝盖提供保护。“我在国外的击剑训练和教学过程中,也在不断寻找一款能为击剑运动员脚部提供充分保护的专业击剑鞋。”仲煜婷说,“阿扎击剑”非常注重对运动员脚部的充分保护,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
 
据了解,阿扎·贝斯贝斯(Azza Besbes)曾是一位杰出的佩剑运动员,在竞技击剑世界中取得了显著成就。她代表突尼斯参加了多届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击剑生涯最好成绩是世锦赛亚军及奥运会第五名。她告诉记者,击剑运动员在竞技对抗中,脚部时常要承受巨大的力量,因此一双好的击剑鞋能帮助运动员提高运动表现,预防伤病。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