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助妇儿康·儿童健康成长计划|航空航天特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3年11月04日

 11月2日,“我助妇儿康北斗领航 梦想启航——航空航天特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举行。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科普部副部长葛方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副秘书长兼品牌项目部部长陈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冯绍红;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曾建江;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启祥;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四级调研员姚敏;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谢慧,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区科技局副局长葛德华,共青团秦淮区委书记童瑶,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庄芸,副局长许小回、徐永利以及秦淮区少年宫、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16 所小学分管校长、科技辅导员、“北斗领航”课程导师、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师生五百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航空航天特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据悉,航空航天特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主要为秦淮区多所学校提供一堂专家讲座、一次航模表演、一节北斗课程、一场北斗竞赛“四个一”服务,邀请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名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授课,并在学校开展航模表演,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等,进一步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文化。

活动中,省妇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与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许小回共同为“航空航天特色文化进校园康康公益课堂实践基地”揭牌。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领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为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授“空天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航空特色学校”铜牌,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校长代表学校接受铜牌。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表示,科学技术的发展将在越来越大的程度上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这科技发展瞬息万变的时代,唯有加强科学教育,从小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才能掌握主动权。他呼吁社会各界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来关注支持科学教育,将更多优质科教资源投入到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中,让科学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顾敏表示,长期以来,秦淮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和始终关注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和科学素养的提升,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创新开展项目合作,在少年儿童中普及航空航天知识,传播航空航天文化,弘扬航空航天精神。省妇儿基金会与秦淮区教育局联合实施航空航天特色文化进校园项目,将进一步启发广大学生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学生勤奋学习,争做利国利民之才的热情。

秦淮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庄芸致辞表示,全社会高度重视和关注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和科学素养的提升。秦淮区教育局将联动多个部门,积极主动用好属地高校教育资源,在省市区教育和科技部门的指导下,打造诸多项目式的创新活动,创设多维度、跨学科的实践平台,将航空航天梦想的种子厚植于秦淮学子的心田。

活动中,秦淮区领导、南京市教育局领导为“北斗领航”课程导师颁发聘书;秦淮区少年宫、秦淮区“科技总辅导员”江凌昊介绍“北斗”系统知识、航空航天文化进校园活动及“北斗领航”课程概况。

活动最后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模队为学生们带来表演。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