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国缘”首届中国食文化国际博览会在南京国博中心盛大开幕
2023年09月18日

  9月15日,“今世缘·国缘”2023首届中国食文化国际(江苏)博览会暨食在中国地标食材(预制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大会会期三天,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食品报社江苏记者站、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工匠技艺委员会、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食文化学院/旅游烹饪学院承办。大会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作为指导支持单位,中国食品报社、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别协办。据悉,本届大会以食在中国•香飘世界(文化引领创品牌•舌尖美味促消费)为主题,弘扬传承中国食文化精髓,全面集中展示美食产业链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吸引参展参赛参会单位和专业人员、B端企业和C端客户嘉宾等万人参会。此次博览会将成为企业交流沟通、共谋合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扩大江苏食文化产业品牌知名度,推动江苏食文化产业品牌建设,宣传江苏食文化产业品牌,提升江苏营商环境,从而引导海内外人士放心、大胆前来江苏投资兴业、旅游观光,促进江苏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提升

         作为大会冠名赞助商,江苏知名酒企今世缘•国缘实力亮相,冠名本次博览会的各项活动。其中,冠名的“2023年江苏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列入省一类大赛。

活动现场,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羊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成大事,必有缘作为中国白酒上市公司“十强”企业,今世缘酒业因缘而生、随缘而盛,是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领跑者、清雅酱香型白酒团体标准制定者、全国质量奖获得者。从2004年国缘品牌创立,到国缘V9成功上市,无论是“国缘V9”号卫星发射升空,还是成为国家高尔夫球队合作伙伴,国缘V系是今世缘酒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品牌,是参与头部竞争的重要利器,是冲刺百亿目标的“压舱石”。2023年上半年,今世缘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69亿元,实现净利润20.50亿元,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均超20%,今年将满怀信心撞线百亿营收。

羊栋在讲话中说食文化和酒文化是“中国味道”的最佳代表。美食、美酒,作为不分国界、相融相通的世界语言,从来都是相伴相生,所谓“无酒不成席”“酒逢知己千杯少”……都是中国白酒文化对美食与美酒“亲密无间”的“标注”。“饮”和“食”是人间烟火的永恒主题。在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中,美酒与美食向来是绝配,自古以来就寄托着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道美食、一瓶美酒,就足以让整日的奔波劳累一扫而光。美酒和美食等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对于满足新消费趋势,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酿美酒,结善缘”从大运河边到秦淮河畔,国缘酒早已成为江苏一张闪亮的“飘香名片”。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今世缘酒业与江苏食文化研究会将围绕美酒与美食“舌尖上的融合”,充分展示今世缘美酒与江苏美食的文化底蕴,借由文化的同频共振,助推酒文化、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风采。 

不远万里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直属协会玛赫达主席、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佟爱明主席,同时向与会美食界的专家学者大师们发出邀请,她们说今年6月底在联合国教科文总部举办的国际茶日首届国际食文化艺术博览会上,由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联合中国食品报社组团的中国代表团取得了优异佳绩,为中国增了光,为江苏食文化领域添了彩。希望在明年的第二届活动中能够看到各位的身影,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并拿到好成绩。

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志强介绍了博览会筹备情况。吴志强说:沿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一愿景,今世缘·国缘2023首届中国食文化国际(江苏)博览会将全面展示餐饮从业者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职工,为推进餐饮行业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同时,相信专注品质与创新的长期主线,中国食文化国际(江苏)博览会将江苏美酒及特色美食“走出去”打好坚实的基础,为挖掘创新餐饮品牌积蓄能量,为今世缘•国缘走向国际化、申报世界非遗创造有利条件 

此次大会由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章晓秋主持,江苏国际交流中心秘书长虞晓波、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会长陈苏华分别致欢迎词。参加的领导嘉宾有: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全国政协民宗委原主任朱维群,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丁解民,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九汉,全国政协原常委、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联合国教科文直属协会玛赫达主席,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佟爱明主席,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主任高炳义等领导嘉宾出席相关活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