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省产学研盛会:11个专场交流 300对洽谈对接
2016年11月10日

  11月9号,“中国·江苏第五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有11个专场交流活动,是历届最多的一次,300对中外企业及机构开展一对一洽谈对接。

  未来城市水资源管理技术、无需过滤器的空气净化技术、细胞内代谢物感测技术……大会上,俄罗斯、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英国、德国等7个国家分别进行了专场技术信息发布。

  作为加拿大参会代表们的领队,加拿大国家委员会副总裁罗曼·舒姆斯基说,最吸引他是江苏活跃的国际合作和创新的氛围:“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和江苏省有很悠久的合作关系,安省有很多企业、研究所来到这里,他们所带来的项目主要是生命科学、纳米科技和环保产业,我想跟江苏也是匹配很高的。”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集聚全球创新要素、服务企业创新需求”为主题,安排11个专场交流活动,是历届之最。同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还举行了国际创新论坛和海外合作项目技术信息发布会。

  大会现场,300对中外企业及机构开展了一对一洽谈对接。硅谷GLF项目专攻电子设备接口芯片的研发,创始人孙霓说,下一步,打算在南京江北新区落户,推进项目的发展:“我们要把接口更统一化,传统我们用的usb2.0,包括数据的传输、充电的需求,以后接口的小型化、正反面不需要识别,我们以后充电的速度非常快。我是期待着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据了解,论坛期间,省产研院与哈佛大学工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高校、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约了8个海外项目。省产研院执行院长刘庆:“我们签约的项目都是具体、很落地的,都是前期和研究所、企业进行密切合作的项目。到江苏经济发展的今天,我们更需要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的产业,使我们的产业上一个新的台阶。”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李卉云】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